健老委第六期《老年人能力评估师》培训在苏州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9-11-07 10:37:40
中国健康养老产业服务平台、国联培训网联合支持的第六期全国《老年人能力评估师》岗位职业技能培训会议经过两天紧张而充实的学习,圆满结束。

图片1.jpg

   君到姑苏见,人家尽枕河,迎八方来客,邀四海宾朋。11月1日由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健康养老产业工作委员会主办,国联教育中心承办;中国健康养老产业服务平台、国联培训网联合支持的第六期全国《老年人能力评估师》岗位职业技能培训会议,来自全国百余家养老各界同仁,欢聚一堂来到美丽的苏州。经过两天紧张而充实的学习,圆满结束。

图片2.jpg

通过本次学习,我们更加清晰明确地认识到在推进养老服务业健康发展的过程中,为准确量化老年人真正需求与合理配置养老服务资源提供依据,是实现合理化、规范化提供养老服务的基础。通过老年人能力评估,才能真正掌握老年人各方面的照护需求,才能合理分配有限的资源,科学地规划市场供给。

图片3.jpg


本次培训会议将从《老年人能力评估基本知识、工作方法及工作流程》,《老年人能力评估量表的应用与解析》、《老年人能力评估实操模拟》、《养老服务市场背景下的监管与评估》、《养老机构服务质量评估》等方面,进行综合性的全方位的解析,从细节处为学员朋友们剖析问题的根源。并且通过课堂上的互动实操、模拟演练帮助大家加深了印象,明确了进一步评估工作的主要流程及关键要点。课堂上,代表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学习认真而积极。学习的间隔中,还跟随老师进行课间互动。真正做到了把“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学习氛围落实在这次学习中。

图片4.jpg

十一月二日上午八时许。第六期《老年人能力评估师》培训会议,正式拉开帷幕。首先由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健老委—梁晨主任委员为本次培训会议进行演讲并致辞,梁晨主任主要从国家政策、国情趋势、养老机构现状来阐述“老年人能力评估师”这一岗位的专业性及特殊性。同时也介绍了中国健康养老产业服务平台推出的“互联网+养老”模式因需定制的服务介绍。服务体系旨在助力养老行业、机构、养老产业从业人员解决入住率低、运营难、资源不对等、供需不平衡等市场现状。

图片5.jpg

  健老委—梁晨主任委员为本次培训会议致辞

 

  接下来,由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健老委齐艳秘书长介绍健老委的主意职能范围,服务范围及会员体系。加强现代健康养老产业管理和培训体系,积极探索养老服务新标准,为科学养老破除发展障碍,健全市场机制,大力推动养老服务供给结构不断优化,始终做为健老委的一贯宗旨。

图片6.jpg

齐主任简述健老委针对养老行业所起到的作用及其存在的特殊意义


本次培训将从钟山职业技能学院王教授,阐述的《老年人能力评估的基础知识》正式开始,通过对老年人的日常生活活动,精神状态、感知觉与沟通、社会参与4个方面的评估,确定老年人能力初步等级,结合老年人过往病史,近期发生意外事件等因素,确定老人按能力完好程度划分为不同等级,掌握老年人各个方面的照护需求,从而制定科学合理的照护计划,为老年人提供切合实际的个性化服务。

①评估概念认知:老年人概念;老年人特征、衰老;老年人具有的能力;

图片7.jpg

《老年人能力评估基础知识》概念讲解

由健老委专家委员丁老师“实践出真知”的讲学模式下,我们对《老年人能力评估表的使用》、《老年人能力评估实操》有了更为深度的认知。其中《老年人能力评估表的使用》课件包含了四大板块:老年人能力评估基本信息表、老年人能力评估表、老年人能力评估报告、老年人能力评估结果判定卡。《老年人能力评估实操》课件包含了模拟实操题型、入户沟通技巧、入院评估三项内容。现场讲师与学员频频互动,学员们的求知欲被一度点燃。

图片8.jpg

《老年人能力评估表的使用》之老年人评估量表的构成


    学习总是忘我的,在十一月三日下午我们迎来健老委金牌讲师,董教授最后一节培训会议课程《养老机构服务质量评估》,讲师主要从《养老院服务质量大检查指南》、《养老机构等级划分与评定》两项相关国家政策角度出发,系统的具有针对性的对《养老机构服务质量评估》讲解。

图片9.jpg

《养老服务评估类型》养老服务需求评估、养老服务资格评估、养老服务质量评估


图片10.jpg


    相信前来参加学习的朋友们不光对失能老人进行专业评估方面的认识更具体和专业化,对机构方面的专业评估也有了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同时,应该对养老行业的发展有了更深远的认知。相信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在今后的日常工作中会更加如鱼得水,通过日积月累的积累和发酵,也会对提升养老机构的评估等级有更好的想法和发展。而这些目标,又是通过循序渐进的学习和积累才能达到目的。

图片11.jpg

图片12.jpg

在此,衷心地祝愿每一位养老行业的服务人员都能够尽快地完成自己的职业化工作目标,更为专业规范地落实到日常工作中,更好地服务于身边的每一位老年人。在我们国力强盛,即将迎来东方文化文艺复兴的前夕,将尊老敬贤的传统文化首先发扬光大。健老委也将始终陪伴养老各界同仁,响应国家的号召。共同做好我们的养老事业。

图片13.jpg

图片14.jpg图片15.jpg

图片16.jpg

图片17.jpg


Copyright © 2013-2019 www.glpx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 京ICP备13036953号-1 版权所有:国联企培(北京)企业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