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健老委举办第七期《老年人能力评估师》专业技能培训会议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0-01-04 14:05:12
第七期《老年人评估师》专业技能培训会议圆满结束

新年将至,辞旧迎新,全国各地养老人在新年前夕纷纷奔赴郑州,参与新年之前最后一次宝贵的培训。

2019年12月27日由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健康养老产业工作委员会主办,国联企培(北京)企业管理中心承办,中国健康养老产业服务平台、国联培训网联合支持的第七期全国《老年人能力评估师》专业技能培训会议在郑州圆满结束。在两天的培训会议中,各位养老人在得到了专业指导的同时,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为新的一年在养老事业中的奋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会议中,拥有夯实理论基础和诸多实践经验的两位讲师,将自己多年的职业经历总结、升华为谆谆教导,为到场的各位学员充实了知识,拓宽了眼界。

培训会议包含的主要课程有:《老年人能力评估基本知识、工作方法及流程》、《老年人能力评估量表的应用与解析》、《养老服务市场背景下的监督与评估》、《养老机构服务质量评估》、《老年人能力评估实操模拟》、《互联网+智慧养老模式解读》

充分讲解了老年人能力评估的必要性和实际操作中应当注意的问题。

12月28日上午8时许,培训会议正式开幕。

首先由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健老委齐艳秘书长介绍健老委的主要职能范围,服务范围及会员体系。表达了健老魏对于养老事业的专注和支持,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提高养老服务人员的专业性,采用教育培训的方式不断为中国养老界输送人才,不忘初衷,与各界养老同仁共同应对老龄化社会的宗旨。

培训会议的首位嘉宾讲师——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健康养老产业工作委员会金牌讲师丁教授。

丁教授从医出身,在医疗角度诠释了衰老的概念,结合理论知识,形象地为学员们讲解了老年人吞咽障碍,行走障碍等多种衰老现象的原理并提出应对方案。对于老年人能力评估当中正确的着眼点和判断方式进行了深刻的解读。尤其强调了老年人能力评估对于老年人服务照护的重要性,以及评估过程中“谨慎性”的重要性。最后,丁教授分析了养老行业当中用来辅助老人的智能产品,对其应用做了讨论,换位思考提出了建设性的观点。现场学员在聆听和互动中,切身理解了丁教授所讲授的知识和发表的观点,会场不时传出热烈的讨论。

经过了第一天的学习,各位学员意犹未尽,在接下来的培训中也依旧热情高涨。

第二天的主讲老师,来自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健康养老产业工作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丁老师,主要从实际操作的角度为各位学员分享了老年人能力评估的技巧,以及评估量表的使用方法。丁老师表示,无论在政府补贴、购买还是为老年人的提供服务的角度,老年人能力评估都是必不可少的。丁老师着重讲解了老年人能力评估量表的每一个项目应当如何判断和填写,评估量表在老年人能力评估中作为结果的判断是尤为重要的,正确的使用方式决定着评估的准确性和谨慎程度。对于评估的过程丁老师也提出了很多建议,对老人家中到访评估和评估室的使用也做了详细的讲授。并为各位养老同仁现场演示,剖析细节。

结束了为期两天的培训会议,总结过往的经验,计划接下来的工作,老师们讲解的内容深刻地融入到了学员们心中,大家受益匪浅,相互交流沟通,不仅学习到了宝贵的知识,也结交了诸多养老同仁,为过去的一年画上圆满的句号。

在此健老委预祝各位养老人在新的一年里,在养老服务的道路上走得更远,为养老事业作出更多的贡献。



Copyright © 2013-2019 www.glpx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 京ICP备13036953号-1 版权所有:国联企培(北京)企业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