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九期《老年人能力评估师》专业技能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3-17 17:12:43
2021年4月10日-4月12日 江苏 · 苏州

    2020年7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统计局联合发布9大新职业,其中备受瞩目的《老年人能力评估师》名列其中。随着人口老龄化加剧和养老服务工作的发展,针对老年人开展行动能力评估,确定老年人照护等级成为社会、老人和政府的迫切需要。养老机构需要根据老人不同的行动能力制定照护方案,政府需要根据不同的照护等级确定补助标准,根据失能老人数量及时制定应对政策。开展老年人能力评估成为养老服务工作中的紧迫任务。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老年人能力评估标准(MZ-T001-2013)为基本依据,规定了老年人能力评估的评估对象、评估指标、评估实施及评估结果,来拟定实施技术细则。为储备养老行业人才、提高养老从业人员整体技能水平,完善养老行业服务体系,让养老行业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应各方要求,国联教育2021年面向全国开展第九期《老年人能力评估师》专业技能培训。

    主办单位:中国健康养老产业服务平台

    承办单位:国联企培(北京)企业管理中心

    支持单位: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健康养老产业工作委员会

               国联培训网

一、  培训对象

1. 养老服务机构院长、副院长、护理部主任、医生、护士;

2. 社区、居家养老从业者;

    3.养老服务机构从事老年人能力评估工作人员;

    4.有意愿建立养老需求评估机构工作人员;

5.主抓和推动养老服务创新改革发展的政府部门工作人员;

6. 医院护理部、护士长、护士;

7. 从事养老机构投资经营的相关人员;

8. 对养老工作及养老评估工作感兴趣的人员;

9. 涉老相关企业董事长、总裁、等高管人员;

10. 从事其它行业、医疗、退休人员等对养老工作及养老评估工作感兴趣的人员。

二、授课内容

时间

授课内容

4月11日

《老年人能力评估基本知识、概述解读、   工作方法及工作流程》


《养老机构服务质量评估》


《养老服务市场背景下的监管与评估》


《老年服务需求评估》

4月12日

《老年人能力评估标准、量表的应用与解析》


《评估结果照护计划的运用与实施》


《机构如何搭建专业的评估室》


《失智老人评估及照护理念》


《老年人能力评估实操模拟》

三、培训方式、时间:

    时  间:2021年4月10日-4月12日(10日全天报到)

    地  点:苏州市 (具体报名地点另行通知)

    本次培训形式:专家授课+主题研讨+案例分析+互动交流+专家点评  

四、证书颁发及效用:

    学完规定课程参加统一考试合格者,颁发《老年人能力评估师》专业技能证书。并统一编号登记管理和网上查询。根据《职业教育法》的相关规定,该证书是对劳动者岗前培训、在职培训、能力提升培训、继续教育和创业培训的证明,可以作为学员从业的凭证。该证书编号为唯一编码,全国通用,官方网站查询、终身有效!


Copyright © 2013-2019 www.glpx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 京ICP备13036953号-1 版权所有:国联企培(北京)企业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