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联教育中心2019年老年人认知症照护专业技能培训会议总结
发布时间: 2019-07-30 17:40:11
2019年老年人认知症照护专业技能培训会议在南京圆满完成。

        2019年7月28日由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健康养老产业工作委员会主办,国联教育中心、中国养老产业网(www.yanglaochina.org.cn)承办的,2019年老年人认知症照护专业技能培训会议在南京圆满完成。

       举办本次培训的宗旨,在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国家“十三五”关于促进养老服务业提质增效的工作部署,提高养老服务从业人员的专业技能水平,强化养老服务机构认知症专业照护人才的培养。促进养老服务业发展。

       南京中医院大学张长春老师,主讲认知症的基础知识,诊断与治疗,筛查与评估等。老年认知障碍多为阿兹海默病,阿尔茨海默病(AD)是一种起病隐匿的进行性发展的神经系统退行性疾病,因脑部伤害或疾病导致渐进性认知功能退化性表现。临床上以记忆障碍、失语、失用、失认、视空间技能损害、执行功能障碍以及人格和行为改变等全面性痴呆表现为特征,病因迄今未明。65岁以前发病者,称早老性痴呆;65岁以后发病者称老年性痴呆。

       从日本东京家政大学留学归国的谢鑫老师,主要从认知症长者的行为特征、日本认知症优质照护方法,及认知症预防及改善记忆的疗法。(包含音乐疗法及运动疗法)

       来自南京脑科医院神经内科廖黎老师为各位代表主讲的包含认知症的早期个性化护理及营养支持。认知症的主要症状有认知能力减退,记忆力变差,判断力和计算能力退步,对实践及地点的方向感混乱。其严重情况可能会引发一些了心理及精神问题,如出现幻觉,焦虑,被害妄想等。

学员代表与老师交流

现场互动

       培训内容精彩纷呈、富有实践意义,专家专业授课,案例形象生动,使全体学员在老年认知症的定义、行为和心理症状、护理技术、交流技巧等方都收获颇丰,获益匪浅。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健老委主任委员,国联教育中心主任梁晨为每位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通过几天的学习,各位老师以朴实无华的语言为代表们授课解惑,让大家天阔了眼界,丰富了知识,打开了思路。

学员代表合影

       根据数据统计预估,目前我国的2.12亿老人中40%左右患有老年病或者慢性病。

       预计到2025年,我国老年人口将突破3亿人,按照联合国预测,2053年将达到峰值5亿人。这一大规模、快速度的人口老龄化进程,在世界人口发展史上都极其罕见。特别是我国现有空巢和独居老人近1亿人,其中失能失智老人高达4000万!

       未来,这些重点养老服务对象的数量仍将持续增加,老年人的生活照料、康复护理等需求也在持续增长。认知症老人及其家庭背负着沉重的护理和医疗负担,已是不争的事实。

        让我们携手一道,关爱老人,关注认知症,通过我们的爱心、耐心、细心的专业照护,让更多的认知症老人,能够最大程度上延缓认知症失智的进程。

公众号.jpg

关注国联公众号

获取更多养老资讯

Copyright © 2013-2019 www.glpx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 京ICP备13036953号-1 版权所有:国联企培(北京)企业管理中心